橘子猫猫头

我把喜欢写在风里,从此整个世界是你

【维勇】【灿烂的星/Bright star】(二)

非专业心理学人士,如有BUG请体谅

花滑运动员父子×心理医生

 

 

 

东京的清晨总是带着的雨露与花香味道,胜生勇利从租的公寓出门,忽然觉得今天的早晨有点凉,也许是刚下过雨的关系,湿润的风轻轻扫着,从广阔的海上过来,与路上的行人嬉闹一下,又悄悄地走了。

 

胜生勇利,23岁,一个东京随处可见的心理医生。

 

“勇利,早上好。”

 

“美奈子老师,早上好。”

 

一个月前,胜生勇利突然放弃美国的研究所工作而回到日本,在美奈子的诊所上班。勇利从来不是会因一时冲动做出决定的人,美奈子也就没问直接在诊所给他安排了职位。

 

美奈子的诊所全名“AGAPE儿童心理健康咨询医院”,在附近一带颇有名气,刚成立时只有美奈子一个人,包揽了从清洁到医生的全部工作,经常忙到凌晨3、4点,睡上两个小时再爬起来。

 

可能人真的会被相似的人所吸引,勇利身边的人都倔强到让人心疼又无奈,在东京拥有一个自己的店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情,更别提说要做到木秀于林。不难看出,美奈子经历过一段多么残忍、充满希望与容易受伤的时光。

 

离开美奈子的房间,沿着走廊漫步至最深处,回到自己的办公室,勇利脱下身上厚重的黑色外套搭在落地衣帽架,套进上班制服白大褂,然后坐下查看自己当日的预约。

 

指节分明的手指不停在厚厚的纸上翻动,密密麻麻的文字投影在半圆的镜片上,像是看到了目标,垂下的眼睑瞬间生动起来。

 

今天只有下午两个客人预约,待会可以早点下班回去陪小维。

 

隐约可见他此刻的心情轻快无比。

 

而诊所外树下的那对父子却是截然不同的心情,一辆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车内,驾驶座上坐着的是银发蓝眸的男人,而旁边的副驾驶上则坐着金发的男孩,他们仿佛因为什么而争吵起来。

 

“听话,尤里。”糟糕的心情使音量稍微有些失控,维克托强忍住自己的烦躁。

 

“啰嗦,我为什么非要去看所谓的心理医生不可。”尤里没有看着维克托的眼睛,直直地盯着车窗前的樱花树出神。

 

右手插进发丝里轻轻抓着发根,面无表情的样子让人看不出他此刻在想什么,只一下子便恢复了往常那没心没肺的笑脸。

 

“只是聊聊天而已,尤里不用紧张的。”

 

“所以说我为什么要来这里聊天,要聊天我们可以回家聊。”

 

“尤里乖乖下车的话,我们待会去吃你最爱的皮罗什基怎么样?”

 

“……不要,我以后都不吃皮罗什基。”

 

尤里脾气不好但是非常讲道理,而只要倔强起来,维克托完全没有把握可以说服这个儿子,只是当尤里觉得抵触看医生,所以维克托下车连拖带拽把尤里从车上弄出来。

 

“死老头,放开我!”被强行抱起来的尤里在维克托怀里强烈挣扎着,但是都被轻松化解。

 

看着尤里一脸别扭不情不愿,维克托在心里想,雅科夫说不定是对的,尤里这么聪明一定知道看心里医生意味着什么,一定有想要回避的事。维克托抱着尤里站在诊所门前,看着眼前的“AGAPE儿童心理健康咨询医院”渐渐出神。

 

事情要追溯到3个小时前。

 

维克托早早起来在冰场上为大奖赛日本站练习时,一脸愤怒的雅科夫滑到维克托面前,阻拦维克托向前的轨道,“你准备什么时候带尤里去看医生?”

 

“尤里说不想去,我不能逼他。”这个银发的男人边旋转着边不紧不慢地说。

 

“这都是借口,维恰,我希望你知道尤里是个很有天分的孩子,我不希望他就这样被毁了,昨天米拉只是不小心割伤手指,尤里已经在房间发起狂。”雅科夫看向维克托的眼神冒着火,恨不得把这个粗神经的人丢出去,要不是考虑到他是尤里的爸爸以及即将要开始比赛,雅科夫会毫不犹豫这么做的,“我就不信你注意不到。”

 

“就算如此,雅科夫,我不能等比赛结束再带他去吗?”维克托停下来,右手撑在左手上托着腮显得十分苦恼。

 

雅科夫的牙根被咬得在咯咯作响,“你有哪次比赛前是好好准备的,要是因为这个就拿不到冠军你也该退休了。”

 

“好啦好啦,我会带尤里去的,雅科夫生这么多气头发会掉光的哦。”维克托笑眯眯地拍了拍雅科夫的肩膀,“东京我不熟悉啊,雅科夫会陪我去吗?”

 

“米拉帮你预约了最近的AGAPE儿童心理健康咨询医院,今天早上10点,我还有一大堆事要做,你自己想办法搞定。”从口袋掏出一张蓝色的名片丢过去,转身头也不回地滑到波波维奇身边。

 

维克托不禁摇了摇头,怎么雅科夫比自己还紧张自己儿子呢,尤里看起来明明很正常,性格不好是从小的事了,有必要这么大惊小怪。

 

AGAPE,无偿的爱吗?

 

旁边不耐烦的声音把维克托的思绪拉回来,“喂,发什么呆,诊所门口有什么好看的,蠢死了。还有,快放我下来,我自己走!”

 

尤里的脚尖刚碰到地面,维克托立刻拽住想逃回车里的儿子,和25岁的滑冰运动员比起来,8岁的尤里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。

 

维克托吹着口哨牵着儿子,步伐从容地走进这个诊所。

 

前台的优子看到维克托这对父子进来的时候,残留在脑海里的睡意都被丢到外太空,一激灵醒了过来,恨不得亲自到门口去迎接,可惜那两个人不仅腿长而且走得快,还没等到她站起来,他们已经走到咨询台优子的眼前。

 

“你好,我是预约了早上十点的客人,但是我忘记了预约的是哪位医生,能麻烦你帮忙查一下吗?”维克托习惯性给出一个面对粉丝和媒体时常用的亲切微笑。

 

“好,好的,请稍等,”优子被这个笑容直击心灵,颤抖着翻看了电脑上的记录,“请问是维克托先生吗?你预约的是……维克托?你是维克托?你是世界冠军维克托?”

 

常年应对热情粉丝的维克托礼貌回答着,“是哦,但是我赶时间能稍微快点吗?”

 

“哦,抱歉,你预约的是美奈子医生,现在就可以过去了,二楼右边第一个房间。”

 

抛出一个飞吻道谢过后,维克托拉着尤里去寻找目标房间。

 

优子捧着冒出桃心眼的脸颊,对着维克托父子的背影流鼻血,那个小孩子看起来也好帅,和维克托不相上下,傲娇的表情也好可爱。

 

正在上楼梯的尤里打了大大的喷嚏,并且感受到后面传来一阵奇怪的视线。

 

房间内美奈子好不容易把之前遗留下来的档案整理好,叹着气坐在椅子上揉捏酸痛的肩。忽然挺直腰板坐起来,美奈子显然是把自己早上的预约忘干净了现在才想起来。

 

开机,点击文档“11月预约记录”,滑动鼠标。

 

在看到预约人姓名一栏时,美奈子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的意味,拨通了内线电话。

 

“喂,优子,勇利今天早上十点有预约吗?”

 

“没有,怎么了。”

 

“没事了,谢谢。”

 

刚挂上电话,就响起了敲门声。

 

“进来。”

 

维克托和尤里从进门开始就这样站着被美奈子一动不动盯着看了有5分钟,维克托觉得眼前的女人看起来对他有些敌意,简直被盯到怀疑人生。

 

果然是勇利看上的男人,近看才发现帅到天怒人怨。

 

“医生,我,我说……”

 

“维克托是吧,非常抱歉,我有非常重要的事情必须马上处理,你不介意的话,我可以为你转到其他医生那里,这个时间刚好有没预约的医生,可以吗?”

 

“没问题。”不知道为什么,维克托有种不听这个女人的话会很惨的预感。

 

“好的,那我带你们去吧。”勇利,不要太感谢我哦,美奈子偷偷地想。

而此刻胜生勇利正准备泡杯牛奶,好好地看一下前几天没看完的《加缪手记》。

 

忽然房间被人闯了进来,手一抖不少奶粉撒在茶几上,勇利心疼地看着玻璃上的奶粉,“美奈子老师,不要不敲门就进来好不好?”小心地往杯子倒上开水,顺便抽出纸巾擦拭桌上洒下的白色粉末。

 

“勇利,我临时有事,有个十点的客人可以交给你吗?”

 

“嗯,可以。”勇利很少会拒绝美奈子老师的安排。

 

美奈子忽然弯下腰凑到勇利的耳边,不怀好意地说道,“勇利要好好把握机会哦,约他今天晚上出来喝酒,然后趁机扑倒他先这样这样再那样那样。”

 

“……什么乱七八糟,这样又那样的,美奈子老师,只是一个客人而已。”

 

“总之你要把握机会,我走了。”

 

目送美奈子离开房间,勇利把牛奶端到工作桌上,还没来得及喝上一口。

 

一个低沉的声音响了起来,“胜生勇利……医生?”

 

勇利觉得这声音有些熟悉,惊讶抬起眼,不可置信地看了一眼美奈子拿过来的病历,“尤里……维克托先生?”

 

 

 

*本文又可以命名为维克托带着儿子不要脸硬撩的故事,尤里默默看破一切。

评论(17)
热度(35)
©橘子猫猫头
Powered by LOFTER